愛情主題: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對傑凱而言,在網路上跟人家聊天根本是一件很無趣的事,
所以在大學時代,當同學沈溺於BBS上,傑凱卻像花蝴蝶,
採蜜維生,貫穿於各系所,掠奪少女芳心。「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這是傑凱的至理名言。他常常嘆息,為什麼不能像韋小寶同時擁有七個老婆,
或者當段正淳也好每個女人都為他死仙塌地,終其一生地為他守候?

真正決定上網路,是因為要出國唸書,
「上網路可以跟台灣保持聯絡,還可以找到紅顏知己」大學同學玉娟這樣說,
傑凱才開始上網路使用BBS。出國前這段日子,
有一個稱為丫朱的女生跟傑凱特別聊得來,而且天南地北,丫朱都可以搭得上。

最初吸引傑凱找她聊天主要原因是她在網路上的名稱~~丫朱,
傑凱是個金庸迷,在金庸的武俠小說中,他最喜歆的女主角就是『丫朱』。
(雖然他的個性與蕭峰一點也不像),他覺得丫朱冰雪聰明,
卻不像黃蓉刁鑽、比小龍女有靈氣,卻沒有趙敏的霸氣,
更別提周芷若的狠毒:因此當他看到學校BBS站上竟有人用丫朱這個名稱,
他忍不住想要認識,後來果然發現這個網路上的丫朱還真是~沒話說,
像小說中的阿朱聰明伶俐(凌厲),善解人意,差就只差沒看到她的易容術........
(其實說不定她早已在網路上化名各種不同的名號招搖撞騙...)

雖然他決定出國唸書,但他希望能跟丫朱繼續透過Internet聯絡,
其實傑凱覺得很奇怪,丫朱似乎對阿諾一點好奇心也沒有,
從未提出要與傑凱見面,倒是在當兵窮極無聊的傑凱,老是提出見面的要求,
卻被丫朱用乾坤大挪移給移到冰火島去,將話題轉移開來。

從沒有一個女孩子可以讓傑凱這樣吊著一顆心七上八下,
一上網聊的渾然忘我,一下網才想起怎麼又給她逃過。

出國前夕,傑凱大學的狐群狗黨特別幫他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歡送會,
搞到凌晨才回家,回到家門口,卻看到傑凱的直系小學妹在家門口等他,
這位小學妹~是蠻可愛的啦!

她就像小昭總是默默的在傑凱身旁守候,看著傑凱到處留情,
還是對傑凱死心塌地。其實傑凱也不是不喜歡這位小學妹,
只是小學妹安安靜靜的,傑凱當她是一個小小學妹,疼她,但總談不上愛。

帶著些微醉意的傑凱看到小學妹訝異的說:「彩彩,妳在這幹什麼?」
小學妹有點靦腆,也有點憂鬱的說:「學長你明天就要出去唸書了,我...我有樣東西要給你。」
傑凱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一陣沈默,
小學妹開口了:「學長,這是一個時鐘,有兩個時間,
你可以調成台灣的時間與美國的時間。想念台灣的時候,
就可以看著時鐘想想我們現在做什麼....」話說完。
傑凱感覺到小學妹好像快要哭出來了,「彩彩,謝謝妳,我~」

小學妹打斷傑凱的話:「學長有沒有5塊錢?」傑凱立刻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五元硬幣,
彩彩從他手中拿走這五元硬幣,說道:「學長,這個時鐘是你用五塊錢買的,
不是我送你的,人家說送「鐘」不好聽,嗯~現在很晚了,我該回家了!」
說完彩彩轉身就走彷彿要逃離現場,傑凱急忙趕上,「這麼晚了,我送妳回去吧~」

傑凱覺得尷尬極了(平常的他可不是,一副痞子樣,是絕對不會感到害羞),
趕緊重新發動他那台從大一起就開始騎的愛車(剛買時,可真是有夠豪邁的豪邁125),載彩彩回家。

八月的夏夜,有點悶,傑凱也覺得有點悶,一路上兩人都不說話,
直到彩彩家樓下,傑凱才開口:「彩彩你~明年畢業吧?」
(這個時候竟然說這種話),本來尷尬的場面就這樣被傑凱這句爆冷門的問題給化解,
原來難過又難為情的彩彩忍不住的笑了起來,「學長我真服了你~
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沒錯!過完這個暑假我就是老學姐了!」
傑凱也覺得他自己蹦出這番話相當夠怪異,腦筋一轉便道:「我是說,
明年你畢業找同學來美國找我,我帶妳去玩啊!」,彩彩眼睛一亮,
「真的別騙我~那我現在趕緊存錢」但不知怎麼,彩彩突然靜下來,低頭不說話。

傑凱連忙問道:「怎麼了?」彩彩一言不發,兩人就這樣僵持了好久,
彩彩才突然道:「希望我們會保持聯絡,你也還記得我。」
傑凱想起自己的行為不禁有點難為情的說:「會的,你是我的小學妹啊~
沒事記得多寫信給我,免得我想家吆!」彩彩帶著懷疑與不捨的語氣看著傑凱說道:
『學長,記得到那要寫信給我,我才能跟你聯絡呢!時間真的不早了,
還有幾個小時你就要走了,趕快回去吧!我也要睡了」聽到彩彩這樣說,
傑凱倒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但又覺得有點罪惡感與不捨,
「到了那我一定會寫信給妳的,妳趕快上去早點睡,女人不能熬夜會老得快」
彩彩似乎欲言又止,但還是轉身上樓,臨別時仍回頭看著傑凱,
看他發動車子,騎往回家的路上,彩彩才帶著一顆低沈的心回家。

騎車回家的路上,傑凱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對這位學妹的印象就是乖巧的坐在一旁,帶著微笑,
看著他聽著他大放厥詞,他對她,他又憐又疼,但是瞭解不深,
明知道她對他有意思,他也覺得有點罪惡感,
但他的心卻早已飛回那個網路丫朱的身上。或許這就是人的通病,
在你身邊垂手可得的你不會珍惜,愈是得不到,愈是神祕的你偏偏想要。
傑凱對丫朱的就是這種情愫,她愈不願意跟他碰面,他就愈覺得難耐。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路找丫朱。才一上去就看到丫朱的名字,
其實就算他出國,只要上了網路,還是可以在網上與阿朱聯絡,
但傑凱還是有股患得患失的感覺。

凱:我明天就要走了。

朱:小心騎車。

凱:人家走出國唸書,又不是去聯誼,什麼小心騎車?

朱:沒事鬧你玩的。

凱:你怎麼那麼酷?

朱:又不是生離死別,我們有Internet耶~少土了!

凱:那你會繼續跟我保持聯絡嗎?

朱:看你的表現啦!

凱:‥‥‥‥‥.

朱:什麼意思?

凱:欲哭無淚

朱:-_-

凱:???

朱:不屑

凱:/_\

朱:這麼無奈?別這樣囉~你要出國了呢~開心點!釣個洋妞回來為國爭光

凱:^_^"

朱:???

凱:小丸子有三條槓的丫!!我兩條嘛!!^_^

朱:ㄟ~不錯有創意,好啦~看你平常表現還不錯,
且念在你一人孤單在外我就免為其難的與你保持聯絡,到了那記得發個Mail給我。

就這樣,在丫朱的承諾、同學的祝福及小學妹的不捨下,
傑凱離開了生活二十多年的台灣,開始了新的求學生活。
其實美國的生活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是生活單純(其實是單調),
可能是語言也可能是文化的因素,傑凱覺得難以找到一些談得來的朋友,
在美國唸書蠻愉快的,只不過比不上在台灣唸書,
當你念到煩時可以找三五好友一同上陽明山看夜景吃宵夜,
這裡~根本沒有夜生活可言,週末不是開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玩,
就是開Party,所以傑凱沒事就上網路。

每天最大的慰藉就是跟網路上的丫朱閒聊,
小學妹彩彩每個星期都寄一封信,未曾間斷過;
每當夜深人靜,傑凱看著彩彩送的時鐘,想著台灣的親友,
跟丫朱談台灣的近況。夏天過去,秋節跟著到來,
中秋節、聖誕節,然後就是過年,在美國過年更是寂寞,
這天正是農曆除夕,傑凱一上網就看到ㄚ朱在線上,
頓時間覺得自己彷彿還在台灣,心中那股激動~~

凱:新年快樂

朱: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凱:一上來就要錢,你來拿丫!

朱:小氣鬼,人家只是討個吉利嘛~怎樣?一個人過年?

凱:不然跟誰過年?

朱:跟我丫,看我對你多好?大家都出去玩了!我就是知道你一個人一定會很無聊所以就上來等你丫。

凱:‥‥‥‥

朱:又欲哭無淚?

凱:不!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朱:O_o(大小眼驚訝狀)

凱:真的!T_T

朱:又是什麼?

凱:還加兩行淚~

朱:真受不了你,大男人還這麼愛哭。

凱:總是要表現出感動來嘛!

就這樣,在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日子裡,丫朱總是很體貼的上網路陪傑凱過節。
時間過得很快,還記得那是香港九七大限即將來臨之際,
傑凱在丫朱的陪伴及彩彩定時寫信的鼓勵下,只差最後的研究論文口試,
如果順利的話,在中秋節前,傑凱就可學成歸國。
這時突然發現學妹彩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來信,
平常習慣彩彩的定時慰問,突然沒有音信傑凱覺得怪怪的,
很巧的丫朱也好幾天沒有上網,將近有一個星期之久,
每天在網路上苦苦等待,傑凱發了幾封Mail卻不見回音,
傑凱只後悔沒有跟丫朱要過電話及真實地址。
直到一星期後,傑凱終於在網路上看到丫朱。

凱:天丫!想死你了!怎麼這麼久沒上網?

朱:電腦壞了,修了好久才好。^_^

凱:這麼可憐丫?

朱:對丫~

經過了這次,傑凱才發現,他對丫朱的情感似乎不只是一般的網友般,
丫朱好像給他施了什麼魔法,一天不跟他聊天就覺得不對勁,
因為如此傑凱決定一回國之後他一定要跟丫朱碰面,
他甚至希望能夠與丫朱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然而忙著準備論文口試,
傑凱又忘了跟丫朱要電話與地址,而彩彩的消失,
傑凱也沒有想太多,他想反正快回台灣,到時候,再去找她就好了!

就這樣,傑凱順利的完成了碩士學位,壓抑不住歸鄉的心,
傑凱在中秋前夕回到的他久別的家鄉-台灣。傑凱一回台灣,
大學同學們找了一堆較談得來的替傑凱洗塵,
大夥約好到一對畢業後就結婚的班對家中,順便舉行同學會;
久未碰面的同學難免特別興奮,大夥的話題離不開,那個誰誰誰在做什麼?

誰結婚了?誰跟誰分手了!學弟學妹在做什麼,當提起學弟學妹時,
傑凱忍不住的問起是否有人知道彩彩畢業後,在做什麼?最近有沒有消息。

提起彩彩的名字,頓時間,大夥都安靜起來,一陣沈默,
同班的玉娟才說:「彩彩七月時出車渦,現在還在昏迷中,
傑凱你都不知道嗎?」傑凱錯愕楞在那兒,說不出話來,
過了良久才從震驚中恢復,「我真的不知道,那時正忙著論文,
覺得很奇怪,很久都沒有她的消息,她現在住哪個醫院?」
玉娟很快的把彩彩的醫院及病房給了傑凱,傑凱再也沒有心情聚餐,堅持立刻要到醫院去探望彩彩。

在學生時代相當照顧學妹的玉娟,表示願意陪傑凱一同到醫院。
路上玉娟跟傑凱說:「你不會不知道彩彩一直很喜歡你吧?」
傑凱有點難為情的說:「我知道,不過你知道我~我在國外唸書,
根本就不可能談戀愛。」玉娟瞪了他一眼說道:「少來!跟你同學四年我還不了解你,
不過這也不能怪你,你也從未對她有什麼承諾」
傑凱感激的看著玉娟:『玉娟,謝謝你!我一直把彩彩當成小妹妹般的看待,
跟她很難談得上更一步的感情,但是聽到她車禍消息,我一樣很難過。
你知道我在當兵及唸書這段日子其實有一個很好的網友,我很喜歡她,她叫丫朱。』

「丫朱?」玉娟訝異的說,當她正要說下去時,醫院到了,
兩人匆忙的走進醫院,直奔彩彩的病房。車禍後昏迷不醒的彩彩,
看起來更加的蒼白消瘦,在一旁照顧她的應該是彩彩的姊姊,
看到陌生男子來探望彩彩,投以詢問的眼神,
玉娟在一旁解釋:「他是彩彩的學長~~傑凱,剛從美國唸書回來。」

「傑凱?你就是傑凱?」彩彩的姊妹訝異對傑凱說:
「我是彩彩的姊姊,她~她以前常常提起你.....」話還沒說完,
姊姊早已忍不住的哭了起來,轉身拉開抽屜,拿出一本記事本,
交給傑凱:「你拿回去看,這是我在收拾彩彩房間時找到的」
傑凱想要進一步的詢問,卻被玉娟制止了,「姊姊你不要難過,
彩彩一定會醒過來,好起來。」玉娟急忙安慰姊姊。
卻見姊姊哭得更兇,哽咽的說道:「不可能了,醫生說,除非奇蹟出現。」

一旁玉娟不斷的安慰姊姊,傑凱則在彩彩的床邊看著彩彩說不出話來,
「跟她說說話,她其實聽得到。」姊姊在旁低聲地跟傑凱說。
傑凱才低頭輕聲的開始對彩彩說起話來,「彩彩!我是學長,
我回來了,還帶了禮物來要送給你,你要快快醒來,
不然禮物就收不到了喲!』說著說著,傑凱鼻尖漸漸的酸了起來,
彩彩彷彿聽到傑凱的聲音,整個臉~眼睛都有變化,
一旁的姊姊也激動了起來,連忙叫喚:「彩彩!彩彩!」
但彩彩仍是昏迷不醒。他們在病房待了好一會,彩彩絲毫無動靜,
姊姊才對他們說:「謝謝你們來看彩彩,我想這一切都要看上天的安排了。
傑凱,回去好好看這本筆記本,彩彩寫了很多與你有關的事,
或許她這輩子都不能親口跟你說了....」

傑凱與玉娟只能帶著沈重的心,走出病房。
兩人心情難過的說不出話來,握著彩彩的記事本,
傑凱覺得自己雙肩變得好沉好悶。玉娟沒有說什麼,
兩人各自回家,回到家中,傑凱急忙翻開彩彩的記事本~~~~~~~~

今天開始大學生涯,學長學姐好像都還不錯的樣子,
有個名字叫傑凱的學長真有趣,人也是很爆笑,他好像已經退伍了,
所以比其他學長老......迎新會,怎麼沒看到那個爆笑的老學長?還真無聊!(有點失望)

好忙喔~大學新鮮人就是這樣嗎?一堆活動~那個學長真的很幽默,
講起話來好像一隻活蹦亂跳的蝦子,聽他說話只要笑就夠了~
(開心指數+99)這些活動,如果沒有學長~(開心指數只有+20)
原來他是個金庸迷,不知道他喜歡的女主角是誰?天~他竟說我跟小昭很像?
難道他喜歡乖巧型的女生?(怎麼照鏡子都覺得不像)跟他說話,
我總是變得~像小昭。(難道我潛意識已經......)覺得每天都希望在校園遇到他.......

天~原來他喜歡的不是小昭,是ㄚ朱......(鏡子!鏡子!我像不像ㄚ朱?)

小昭好像不可能變成ㄚ朱~(開心指數-100)

為什麼?他這麼快就要畢業?小昭再也不能看著他照顧他了(開心指數-1000)

玉娟學姐說:他要開始上網把美眉,小昭是否可以在網路上變身成為ㄚ朱?
(開心指數+99)我好像變成雙子座的女生,在他面前我是小昭,
上了網路卻成為ㄚ朱.....(開心指數100Xn)為什麼要出國?
難道我只能成為他網路上的ㄚ朱?(開心指數-100Xn)~~~~

看到這兒傑凱的驚訝實在無法形容,難道網路上的丫朱真的是彩彩?
傑凱想起與丫朱聊天內容,難怪ㄚ朱未曾問太多傑凱個人的事,
她好像很熟悉傑凱的一切事,可是~再仔細一想,
彩彩車禍已經好幾個月了難道丫朱失蹤的那個星期就是彩彩車禍的時候?
可是丫朱還是有繼續跟他在網路上聯絡啊!

且他們約好今天還要碰面,難道......
突然傑凱想起今天在醫院偶然聽到護士姐的對話:
「最近醫院電腦室有點怪怪。「對!明明沒有人電腦還會自己動」
看時鐘,正好是與丫朱約定的時間傑凱決定上網路證實~一上網路果真看到丫朱在上面。


朱:這麼準時?

凱:為了要跟妳聊天丫

朱:少來

凱:真的!難得我學成歸國,認識這麼久,我們該碰個面吧!

朱:不要!

凱:難道妳對我一點也不好奇?

朱:不會丫~我很瞭解你

凱:妳很瞭解我?Why?

朱:就是瞭解嘛!

凱:妳別騙我了~妳是彩彩

過了良久,傑凱耐心的等著,如果她真的是彩彩,
那躺在病床上的彩彩和醫院電腦室的怪事又作何解釋?
想著想著,電腦螢幕上的丫朱打字又來~

朱:學長,你知道了,那~你也應該知道我現在的狀況~

我們.......你為什麼現在才回來?為什麼現在才知道我是彩彩~

咻~電腦突然當掉,整個螢幕主機完全關掉!

傑凱愣在那兒半晌,倏然間,電話響起,傑凱整個人被嚇了一跳,
接起電話。「傑凱,我是玉娟,剛才彩彩的姊姊打電話給我~
彩彩現在很危險,剛送到加護病房,你~」

「我現在馬上去」傑凱二話不說,匆忙趕往醫院,
坐在計程車上,傑凱想著,為什麼?為什麼我現在才回台灣?
為什麼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

彩彩妳等我,妳一定要撐過去.衝到醫院加護病房外,
看見彩彩的姊姊、玉娟及彩彩的父母全部紅著眼哭成一團。

「傑凱,彩彩她~」玉娟哽咽的說:「她剛走,你來晚了!」

是的,晚了~一切都晚了,傑凱沒說什麼!耳邊聽到彩彩家人的哭泣,
玉娟繼續說道:「剛才聽她姊姊說,我們一走,彩彩的心跳突然加速,
醫生也覺得很奇怪,然後又更快更快『她是在跟我說話,
那時彩彩是在跟我說話嗎?」傑凱心想,為什麼?為什麼彩彩不等我?為什麼?

彷彿,他覺得他現在很想上網路,他覺得ㄚ朱~不,彩彩在網路上等他,
傑凱連忙掉頭就走,也不理會彩彩家人及玉娟異樣的眼光,他覺得他要回去上網路.....

家裡的電腦是開著的,傑凱撥接上網,網路上沒有ㄚ朱,
也沒有小昭,更沒有彩彩‥但是有一封電子郵件,
傑凱覺得這信應該就是彩彩給他的‥打開信卻看到~~~~~~~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麼的喜歡,因為有你,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麼的悲傷,在你心中,我至今沒有名字,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真正的朋友是選擇的,不是傻傻的等待就能得到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純純 的頭像
    曾純純

    Grace*純純

    曾純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